close

頭髮與臟腑相關

保持頭髮的潤澤柔順關鍵在於人體臟腑氣血充盈,經絡的通暢。血液為營養機體的重要物質「發為血之餘」,腎的精氣是生命的原始物質「腎藏精」,腦為元神之腑,主宰一切精神活動「發為腦之華」,頭髮的健康狀態與血、腎、腦三者的生理病理有著相互關聯。頭髮烏黑、潤澤、柔韌,標誌著血氣充足、腎精充盛、腦健神旺。
脫髮顯示健康狀況

當今社會大多數人生活沒有規律,起居無常飲食無度,以至引起肥胖、超重、禿頂。不良的生活方式導致現代人患高血脂、高血壓、冠心病、高血糖、高尿酸等疾病呈上升趨勢。另外貧血、失眠、盲目地減肥、或患某些免疫功能紊亂的慢性疾病,都可以引起脫髮、斑禿、頭髮乾枯。有專家指出,男性禿頂是心血管病、糖尿病的高危人群,亦可稱作禿頂代謝綜合征。要早檢測,及時治療對身體健康不利的危險因素,對預防疾病有重要意義。


向大家推薦一個食療方

當歸首烏芝麻糊

材料:當歸2錢(6克) 何首烏2錢(6克) 黑芝麻粉(50克)
1,打成粉
2,鍋裡小火煮10分鐘,即可食用


可以每天晚上睡前服用,1-2個月有功效

另外本人經常用生薑水洗頭,具體做法很簡單,燒水的時候放幾片生薑
也可以在熱水瓶裡放幾片,讓它泡著,生薑水洗頭可以促進頭皮的血液循環,洗完後很輕鬆,另外洗的時候還可以放些鹽,這可是去頭屑最簡單方便的方法

要治療脫髮,最最最根本的就是改變飲食,其次就是洗頭髮。

我之前也有一段時間頭髮掉的很嚴重,2天不洗頭,就很容易出油 ,癢的讓人受不了。後來我媽帶我去了一個治療脫髮的地方,狀況改善了不少,不多介紹了,省的覺得我是在打廣告。

我想說的就是那裡的醫生告訴我,飲食非常的重要,吃的不對,用什麼產品都沒效。

1、海帶,芝麻,何首烏,木耳,螺旋藻等鹼性食物,都是有名的對頭髮有效的食品,一定要多吃。

2、千萬不要吃太多的甜食、煎炸、油膩、辛辣、酒精、咖啡因的食物,當然人不吃這些東西是會很難受的,就是盡量在早上或中午吃,吃的少一點。因為很多脂溢性脫髮中常伴有雄性激素過高所致的雄性激素源性脫髮,也就是說體內雄性激素偏高,如果再多吃前面那些食物,就會更加刺激雄性激素的增加,從而產生大量的頭油和大量的頭皮屑。

3、我自己改善了飲食之後,現在3、4天不洗頭,頭髮都不會太油,太癢,而且掉發的情況明顯好轉。雖然讓它再長的多一些是很困難,但是不再繼續掉下去,我就心滿意足了。

 

出處 :  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