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傳喜法師

如果一個平凡的人能跟佛法在一起,這個平凡的人有不平凡的智慧,那你在生活的各個地方都會運用好。所以佛法又叫 “ 如意寶 ”,如意寶意思就是滿一切願,又叫 “ 滿願寶 ”。剛才其實著重就是講這個的,教會大家怎麼樣做,就像你手機充電充滿了,你寫什麼文字、發什麼短信、打什麼電話都可以用,所以你怎麼樣學佛學好,怎麼樣讓公司走正道。

在學佛的過程當中你就會蒸蒸日上,佛教越受用,你的福報越大。福報越大,越呈現在人緣、事業的成就上。反過來說,你學佛了有可能事業上面有起伏,你也不能因此就放棄學佛,因為我們這個時代,學佛的感應有很多種,學佛都是會有瑞相。

什麼叫瑞相呢? 佛是圓滿的,福慧兩足的,我們是不圓滿的,我們是有負能量的。當負能量和正能量遇到的時候,是會有火花的,它展現出的有可能是:我今天來聽講座肚子疼,我今天來聽講座突然頭疼,突然有什麼事攔住我,這也可能是我們正能量負能量相遇時的一種現象,需要你有正確的選擇,不能因為肚子疼了就不去了,不去就正中下懷,因為負能量拉著你不想讓你獲得正能量。

你的生命裡有想你好的,也有想你不好的,請問你的生命裡想你好的多,還是想你不好的多? 有時你自己掂量掂量,你想奔向光明的,但是有的東西不想讓你奔向光明,因為你黑暗的力量不想讓你奔向光明。所以雖然學佛能夠利益我們的生活,但是也不能反過來說,因為我工作生活不順,所以我就不學佛了,那你就糟糕了。佛法是百分之百利益你的工作,但是又不是短期效應,又不是我們的價值觀念可以看到的,只要你堅持不懈。

就像唐僧在《西遊記》中一樣,過九九八十一難,最後看到如來。《西遊記》里你要做唐僧還是要做豬八戒? 一遇到困難你就回高老莊了,那不行,那你見不到佛了。所以學佛肯定是對你的工作、生活、命運是有轉變,事實上你肯定是往高處走的,但是不能因為短暫的反應而懷疑佛教,我們檢點自己的修行那是可以的,但是不要懷疑三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