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297607_2156794064359535_540044875651874816_n.jpg

你不要把念佛的法門看得簡單,十方諸佛都是從念佛法門而產生的。現在就是觀音菩薩、大勢至菩薩、文殊師利菩薩、普賢菩薩,他們時時刻刻都在念佛呢!

在以前有一位永明延壽禪師。這一位禪師他先是參禪的,以後就開悟了;開悟了之後,他才知道這念佛法門是最妙的,所以他就念佛,念「南無阿彌陀佛」。他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有一道光在他口裡現出來;在這光裡頭就有一尊阿彌陀佛化出來。所以說:

一念彌陀,一念佛;

念念彌陀,念念佛。

這個念佛法門,它的妙處說不能盡,所以釋迦牟尼佛才不問自說,說這個念佛法門。在經上說:

 

末法眾生,一億人修行,

罕一得道,唯以念佛得度。

但是你要是能念佛,那就能得度,就能了生死,脫輪迴。所以這個念佛法門是最妙的一個法門,你不要當面錯過,交臂失之。你不要到了寶山空著兩手而去。

我們現在的念佛七,就是一個寶山;你到這個寶山裡頭,最低限度要得到寶貝。什麼叫寶貝呢?這個寶貝也就多了:金子也是寶貝,銀子也是寶貝,琉璃也是寶貝,硨磲也是寶貝,赤珠也是寶貝,瑪瑙也是寶貝。那麼人蔘也是寶貝,何首烏也是寶貝,黃精也是寶貝,看你得到,或得不到。

【編注】恭錄自《佛根地》(上宣下化老和尚佛七開示.1975年美國奧立崗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