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3652_847152622064150_72518606571662102_n  

有的人學地藏經,但發現效果不大,或者遇到境界,總是會懷疑,地藏菩薩真的那麼靈?心中有疑惑。這個是入佛門的人,普遍的想法,所以你要去用經。在用的過程中,你才能去細細體會。

學佛講發心,就是發一顆利益他人的心,然後去做。做利益別人的事情,菩薩就會加持你。就像你想要求發財,如果只為了自己享受,那感應是比較小。因為享福報等於消福報。有的人,他對佛半信半疑,去做放高利貸,沒有去學佛前,放高利貸都順利,一拜佛,生意就虧本了。為什麼呢?

人有業障時,做壞事很順利,想要學佛時,做壞事就不那麼容易了。這就是地藏菩薩的加持。地藏經說的,如果一個人入了迷途,多諸毒惡,但自己不知道,就像你去做不當行業,比如殺業來賺錢,法律也不犯法,但因果上就犯了。如果你有修地藏經,這時地藏菩薩就來指引了,說你不要去做,這個業報很大。或者示現一些災難給你,讓你反省,這也是好事。有個人經營賣魚,自己開刀後,就改行了。災難也是地藏菩薩來救你。地藏菩薩有點醒善惡業的功能。

眾生都是很迷惑。有個人問,自己是做公務員,別人都收紅包,他學佛後,知道不該收,但不收又覺得自己虧本。所以舉棋不定。你能用的,都是你的福報,你花了別人的錢,但是用你的福報。有人說,他無緣無故的發財了,世界上哪裡有無緣無故的事情。都是福報感召的。你能坐上領導位置,是你的福報,別人送紅包給你,也是你的福報。你花了他的錢,其實用的還是你的福報,你不花,你的福報還是存著。要有這個觀念。

佛弟子要志氣高遠一點,為什麼年紀輕輕不能發達,就是沉不住氣,未來的路還長呢,有一點小成就要謙虛一點。就像做功德,內心上要真正承認,榮耀是三寶的,功德是大家的,是祖先父母的,是一切緣分的促成。這樣子就能謙虛,路就會越遠。

學地藏經,一定要去發願,而且長遠的發願,去踏實的做一些事情。學佛是要讓真理給兌現出來。真正的去做時,就發現許多不一樣。我喜歡看祖師的傳記,發現很多記載祖師傳記,都記載了風光的一面,甚至顯神通的一面。卻很少記載他們在做事時經歷的苦。像虛雲老和尚,他去蓋好幾座廟,我們感覺他有神通一樣,大護法一堆,其實不全是。老和尚他也受苦受累,只是心中的苦,沒有經歷的人,是無法了解的。古德說的,不建寺,不知祖師之苦辛。你不去折騰一下,不知道古人修行的苦。

這個時代,業很重,放逸很容易,修行不簡單。生活水平高了,家家都有電視電腦,世俗人在家裡,就是看電視。過年了,到處請吃喝,越是貧窮困苦的地方,佛法越是不發達,人情世故一重,殺業也重。磨刀霍霍向豬羊。這就是迷惑。

我到哪裡去,都喜歡往廟裡跑,廟裡清淨。廟多,就是好。城市裡,房子很多,商店很多,都是讓人起貪嗔癡的,但廟卻不多。每天要保持著念佛的正念的,更是少。所以佛經說,天人看人間,都是一片烏煙瘴氣,因為貪嗔癡重,而且人喝酒吃肉,臭味就直沖天上。神仙也好,聖賢菩薩都不喜歡在人間,都喜歡躲到山上去修行。那磁場好的地方,修行人就多。

我們把菩薩的名山,稱之為凡聖同居土。是有凡夫,也有聖賢。五台山是文殊菩薩帶領一萬眷屬,南方的支提山,是天冠菩薩帶領一千眷屬。還有天台山,雁蕩山,是五百羅漢遊戲人間的道場。鬼神,神仙,都喜歡躲在山里清修。

但你要度眾生,要發大願,就不能躲起來了,躲起來修,只能是自了漢而已。每一尊佛成佛後,都有他的國土,他的眷屬。這些眷屬是怎麼來的,就是他度化來的。所以要度眾生,還是到城市去,去人多的地方去度化眾生。修地藏法門,就要去度眾生,去做事情。先要發願,你有願力在,護法就會來護持。

我發的第一個願,重修觀音閣,好幾年前了,我福報很小,因這個願力,還真的增長不少福報。後來又發願要供僧供米,也慢慢完成自己心願。很多人問我,怎麼修佛法,我都統統回答,先發願踏實的做一些護持三寶的事情,然後你去誦經,去做功德,三寶會加持你,開智慧,同時會創造很多因緣給你。三寶從來不會虧待你的,尤其是大家修地藏經,堅牢地神護持,這緣分更是神。

你學佛,先要學佛的品質,就是奉獻。這樣子頻率磁場才能和佛對上號。這就是加持。你真的去奉獻時,就感召到宇宙間的正磁場,就是三寶龍天的加持。所以先要調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