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快照 2015-09-28 下午2.52.47  

【往生紀實】24歲大學生往生紀實

  2015年7月30日淩晨三點,陝西西安王越居士往生了。

  這是一個二十四歲的小姑娘大學剛畢業上班不到一年就發現得了乳腺癌,而且已經到了晚期。我原來在醫院做過護士知道在這個病後期疼的時候根本無法忍受。王越家裡經濟條件比較差再加上病入膏肓醫院已經放棄治療,讓她媽媽把她帶回家等死。

  王越的姑媽是學佛的王越剛生病時她姑媽就讓她念佛但她當時特別排斥。後來她姑媽帶她去附近念佛堂去了以後孩子特別排斥那個環境,因為都是年紀大的老菩薩。和她談念佛她就很煩惱不願意念甚至連佛號都不願意聽到。

  後來佛廣居士知道了就組織了我們幾位蓮友過去跟孩子溝通。可能因為同行的幾位居士都比較年輕交流的效果還不錯。

  樂樂居士和王越都是同齡小姑娘兩個人話題挺投機彼此聊著大學里學的什麼專業啊等等生活方面的話題王越漸漸對我們有了歡喜心。最後趁著王越慢慢開朗歡喜起來的心境我就把念佛的道理講給她聽,她就不排斥了,不僅接受了念佛並且當場就在我們的帶領下念起了佛號。她那天非常歡喜,她媽媽也很歡喜,從此以後每天都和王越一起很認真地念佛。

  在一次念佛的時候王越脖子周圍出現了佛光。王越自己看到了她媽媽也看到了娘倆都特別歡喜。然後王越定了每天一萬聲佛號的功課疼的時候特別疼痛沒有能力念佛號但是不疼的時候她基本上都在念佛。

  後來,王越強忍著渾身的疼痛,前往陝西西安藍田縣下悟真寺,在那裡參加了皈依儀式。

  當家師宗報法師對她開示說:“你一定要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如果你一心求往生的話,你往生的大事耽擱不了你病好也耽誤不了。因為你一心求往生就會精進念佛,阿彌陀佛會加持。如果你命不該終,那病也自然就會好的。如果你只是一心求病好很可能會把往生的大事耽擱了。”

  王越聽得特別認真,她平靜坦然地接受和面對了自己現在的境況。宗報法師告訴她:“ 這都是我們業力的牽引,你要正視你的病感恩你身上的病菩薩。老實念佛把你的病交給阿彌陀佛把你現在每天的生活和將來通通都交給阿彌陀佛你只要安心念佛就最好了! ”

  從寺院出來,王越用了全身的力氣說了一句話:“ 阿彌陀佛,我還會再來的! ” 當時她說她還會再來的可能就想著她念佛身體好以後再來。但是今天,我的理解是,她一定會來的這次她會是踩著蓮花再來的!

  2015年7月29日晚上好像有感應我怎麼也睡不著,輾轉反側到清晨就接到電話說王越淩晨三點走了。她家裡好像出現障礙有人把念佛機都關了讓我趕緊過去幫忙助念。

  我立即趕去,一進門心裡就咯噔一下,看見她家人都圍在王越身邊哭尤其她媽媽哭得死去活來,場面一片混亂,只有楊居士一人在助念。我把王越的手動了下,發現她手和胳膊還是硬的於是我就趕緊把哭的人拉開、勸開讓她媽媽趕緊助念。孩子畢竟念佛時間短有可能放不下媽媽和弟弟。

  隨後又陸續來了幾位蓮友我們輪流反復給王越開示念佛不斷 ! 這樣一直到十點多的時候我再過去動動她的手,就軟和了 ! 我當時特別高興我又動員王越的親戚都進來一起念佛。這樣念了又有二十分鐘,我再移動她的左右手、胳膊已經軟得和棉花一樣,在場的人都非常激動歡喜。

  參加助念的樂樂居士很年輕說第一次見到這種情況一個硬邦邦的身體變軟和了頭頂還是溫熱的並且她還聞到了一股無法形容的奇異清香。

  王越的姑媽也說昨天晚上一入睡就夢見阿彌陀佛告訴她王越坐著金蓮花走了。原本哭得死去活來的王越媽媽眼神也變了開始流露出安心、踏實、歡喜的光彩了。

  周圍圍觀的人都上來摸摸柔軟如棉的王越嘖嘖稱奇。親眼目睹這一幕當時在場的人不管信佛的還是不信佛的都開始不由地齊聲念起佛來 !

後記:

  王越的往生真的是太快了從與她結緣、勸導她皈依到送別她往生只有短短的一個月時間。心中又一次深刻地理解了阿彌陀佛度化眾生的用心良苦所發誓願的真實不虛無條件救度的絕對悲憫 ! 同時心中更加警醒——趕緊念佛吧,生命太無常了。

  是日已過,命亦隨減,如少水魚,斯有何樂?

作者:劉子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