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肥胖意味著過多的脂肪堆積在皮膚下,特別是皮下脂肪組織中的狀態。肥胖常伴有心血管病、痛風、高脂血、脂肪肝、胰腺炎、脂漏性皮膚炎及某些癌症(如子宮內膜癌、乳腺癌)等。肥胖已成為危害人類健康的重要問題。肥胖的成因為寒性體質與水份過量,要化解體寒需要陽氣作為動力,陽氣不足,就會引起脂肪的堆積。

【寒性體質】
為什麼體寒會導致肥胖呢?主要原因是它阻礙了血液循環。

當身體受到寒冷的刺激,血管一收縮,血液循環的功能就會受到障礙。再加上肥胖會導致血液中膽固醇或中性脂肪的增加,再度減慢了血液流動的速度,使血液無法正常的把體內毒素廢物帶走,而出現脂肪的囤積,也就是肥胖的狀態了。

【水份過量】
水份佔體重 70%,所以對體重影響最大的其實是「水」! 水也是造成肥胖,尤其是女性常見下半身肥胖 (梨型身材) 的元兇。當體內囤積了過多的水分,形成水腫,便會妨礙脂肪燃燒,對肥胖的身體更是雪上加霜。

水分攝取過量,或是排汗太少等原因,當水分的出入失去平衡,體內多餘的水分便會慢慢囤積起來,於是形成浮腫或水腫。這種狀態稱為「水毒」。有水毒症狀的人反而會更想喝水。因為一旦形成水毒,攝取的水分便滯留在胃或皮下,無法供給需要水分的腦部、肌肉及各臟器的細胞,因此體內的水分明明很多,卻仍感到口渴。


調整寒性體質才是減肥根本之道

身體的「寒氣」是百病之源。由於寒氣會導致體內水分不易排出,多餘的水分累積在體內,成為各種症狀或疾病的原因。包括感冒時打噴嚏、流鼻水,以及難過時流淚、緊張時冒冷汗等,都是因為體內水氣過多,身體為了抵禦寒氣而作出的保護反應。只要激發體內陽氣去除體內寒氣,恢復到比正常略高的水平,略高的陽氣就會主動去化解脂肪,達到減肥的目的。

1.控制水分
「多餘水分」是肥胖的大敵,不僅會吸走身體的熱量,還會使腎臟機能低下導致惡性循環,過剩的水分也會成爲下半身肥胖的原因。

2.少食用寒涼性食物
食用寒涼性食物或咖啡、酒、可樂、濃茶、冰品等飲品,都會讓體質更寒、體溫下降而導致血液循環更差。多攝取溫熱屬性食物,如地瓜、堅果及飲用薑茶,來提升體溫調整體質。

3.多走路多接觸陽光
從事戶外運動的時候可以體驗身體的體溫當下會立即提高,因此可以說曬太陽及走路運動是調整寒性體質、激發體內陽氣成效最好的方法。

 

出處 : https://www.facebook.com/photo.php?fbid=448914811792594&set=a.415250891825653.119248.292553920762018&type=1&thea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