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空老法師

世間人許多的疾病,從何而來?殺業太重。我最初讀《地藏菩薩本願經》的時候,寒毛直豎,為何我有如此深的感觸?我的父親在生時喜歡打獵,殺業很重,那時沒有接觸佛法,年輕不懂事,我跟著父親天天去打獵,天天殺生,沒有一天不殺生,我做了三年。

以前有算命先生跟他講,他四十五歲有一關可能過不了,所以,他辭掉職務回到家鄉,想躲過災難。沒有想到回到家鄉之後,大約住了半年就得病,那一年他正好四十五歲。

得的那個病,死的那個狀況,就跟《地藏經》講的一樣,人瘋狂了,看到山,往山上跑,看到水,往水裡鑽,在水裡打魚、殺魚,我看了真害怕!

後來讀了《地藏經》,想想我父親生病走的那個狀況,我就痛改前非,不但不敢殺生,我發心吃長素,不敢再吃眾生肉了。

所以,我學佛之後,只做三件事情,第一是「放生」。過去殺生,所以放生來贖罪。第二是「布施醫藥」,第三是「印經」。

而早年的時候,我的母親也常常找人給我算命,我的命運跟父親差不多,也是過不了四十五歲,我很相信!因為我記憶當中,我的祖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伯父是四十五歲死的,我的父親也是四十五歲死的。

我出家受戒時,和兩個戒兄很好,我們是同年,三個人的命運都差不多,看相算命都說我們三個人過不了四十五歲。到四十五歲的那一年,二月走了一個,五月又走了一個,到七月我生病了,我曉得輪到我了。

那時台灣基隆十方大覺寺的方丈靈源老和尚,請我在夏安居期間講《楞嚴經》,但《楞嚴經》講到第三卷圓滿,我就生病了。

我知道時間到了,所以,關起門在家裡念佛求往生,也不看醫生,因為醫生能醫病,不能醫命,只好一心念佛求生淨土。結果,一個月之後病好了,一直到現在再也沒有生過病,這一個關口我總算過來了。

文章恭錄︱淨空法師 《阿難問事佛吉凶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