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是青春期,長痘痘是青春的象徵。曾經小雨也這麼驕傲的宣稱過:那痘痘是青春美麗的代表。但如果青春痘長在一個40歲女人的臉上,你還覺得正常嗎?那是與不健康畫上等號了!

 

 

小雨溫馨提醒您:如果你是處在30/40歲,如果你在長痘中,請自測你的健康是否亮紅燈了。

鄰居有一個40歲的成熟、幹練女人(阿芳),是某公司主管。工作
成績節節日上;家裡有個疼愛的老公、有個可愛的孩子;那麼順當的女人照理說是羨煞旁人的。但小雨發現最近阿芳挺鬱悶的,鬱悶蝦米?答曰:鬱悶在臉上那堆痘。


你想啊,一個主管滿臉痘痘的去和顧客談合作,顧客總是盯著你那青春的痘痘看,你何感想?況且,一個40歲女人還長痘?早該長痘的年齡幹啥去了?鬱悶得讓這女人直翻白眼。

其實啊,30/
40歲女人長痘和年輕人長痘是不一樣的。曾是微微健康網營養專家的阿嬤說過,這個年齡段的女人長痘是預示著身體有不良狀況。

阿芳是屬於那種青春期沒發過痘的,到了30/
40歲再發,這個就叫做遲發性痤瘡,直白說94「青春後期痤瘡」。容易發現這種情況無非就是阿芳太「不老實」了,經常熬夜,常給吃撐了給弄的,再加上這幾日過節,阿芳的生活方式及其不健康。聽她自己陳述吧:大魚大肉、瓜子、花生、巧克力之類之類的,一大堆體內熱量食物堆積;加班熬夜失眠不足,搞得體內虛火,痘痘不來才怪

那啥?痘痘長的部位不同,誘因也不同哦。微友們可以對應看看你們
有沒有類似情況。

長額頭那,可能內分泌失調。如月經失調,如有乳房腫塊or子宮肌
瘤……這些人本來激素就高,還多吃豆類食品,激素更偏高,痘痘就來安家咯;
長下巴那,多是吃了辛辣or肥膩的食物。如果出現痘痘長下巴要注
意你的腸胃了,你的胃是不是不舒服;
長面頰那,多是情緒不好影響了肝膽,比如心情焦慮、經期前緊張等
等,痘痘都會擠著來湊熱鬧哦。

 

除了以上所說的誘因,阿芳要弄明白,你的痘痘很有可能是身體發生病變。40歲長痘有可能內分泌失調,在排除飲食、精神等因素後,子宮肌瘤、卵巢功能減退、月經不調都會嚴重影響內分泌,一般出現的症狀有痤瘡、多毛、月經不調等等。
  
40歲長痘還有可能是其他因素誘發,例如工作壓力大,例如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飲食不規律扥得更。如果老這麼長痘下去也不是個辦法,小雨強烈建議阿芳去醫院檢查去了。

預防和緩解痘痘的健康處方,阿嬤曾給過小雨,現在秀出來,希望阿
芳和微友們一樣適用。

別吃那些高脂肪的食物,油炸啊、油膩啊啥的;
別吃高糖食品,巧克力、糖果、冰激凌;
別吃高碳水化合物,蕃薯、土豆;
別吃太甜的水果,甘蔗、西瓜;
別吃辛辣的刺激性食物,記住了,但別只記做啊。

要經常洗臉,要用溫水哦,每天洗個兩三次,不要用手擠壓皮膚。最
最重要的還有心情要好,狀態要佳,保持精神愉快,痘痘少來,甚至不來。

微微健康後語美容養生:
當小雨看到鄰居大姐40歲還長痘的時候已經做不出笑臉了,因為這個時期長痘痘真滴是身體不健康的預兆,所以小雨在第一時間給了阿芳解決方案,希望方案適合你,更希望40歲的微微阿姐們沒人再長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