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有太多因罹癌而落入窮困的家庭,以及被遺棄於醫院的重病患者及老人,正德慈善醫療文教機構創辦者,開山和尚 常律法師因深刻了解現在社會上,有越來越多被家人遺棄的癌症病患老人,以及因罹患癌症而落入貧窮戶的家庭,因此觸動開山和尚大發悲心,發願要花費壹佰億元的龐大經費、人力、時間及生命,不惜老年之辛苦與羸弱多病之身軀,欲蓋建一家全國唯一不訂價收費的全民醫院「正德慈善癌症醫院」,照顧醫療所有貧困癌症患者,以及被家人惡意遺棄的重症病患老人,讓他們都能得到一個舒適完善周全的醫療服務,以救助他們的生命與病痛,令他們皆能擁有尊嚴地度過人生的最後旅程,而不被家人惡意遺棄或落為貧窮戶而長期困苦度日。

 

癌症是台灣世紀貧窮病

佛說,眾生皆我父母兄弟姐妹來轉世為人,我們應該抱持這種痌瘝在抱的心,大家共同發揮最大的愛心,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口出口,與開山和尚共同努力,早日完成全國首家唯一不訂價收費的真正全民醫院「正德慈善癌症醫院」,早日解救這些被家人遺棄的癌症病患、貧困癌症患者,以及全國罹癌的出家人,因他們經濟普遍不佳,一旦罹患癌症重病,無錢就醫,就放任生死,聽天由命,乃因治療癌症的醫藥費昂貴,健保又不給付,每月得支付十五萬元以上的醫藥費。長期下來,領薪資過日的公務員或勞工者,一旦有家人不幸罹患癌症,即得面臨舉債度日的窘況,將成為下一位貧窮戶或低收入戶,加上國內物價不斷地上漲,薪水卻不增,衍生台灣的貧戶也越來越多的嚴重社會問題。

 

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當可減少台灣貧窮戶問題

因此,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 可謂當務之急,是當前一個非常重要偉大的醫療工程建設,定能消除更多因罹患癌症而窮困的家庭,解決台灣日趨嚴重的貧窮問題,令癌症患者早日脫離病苦,找回健康人生,挽回更多因癌症而破碎的家庭。

開山和尚常律法師常開示言:這個世間,真是無常又無情,不知何時,忽然醫生宣判誰得了癌症都不知道!所以,要學佛修行、布施行善、當義工志工、護持三寶、服務大眾,行善一定要趁早,趁身體健康時、趁生命存活時、趁有能力時,要趕快付出奉獻,否則就後悔莫及。

 

罹患癌症的小康家庭,就淪為下個低收入戶

一個小康家庭,只要家人罹患癌症,可能成為下一個貧窮戶。癌症已成為台灣世紀的貧窮病,因台灣目前平均每戶人家,就會有一人罹患癌症之驚人比率,未來十年罹癌比率更加嚴重,也是台灣目前最嚴重的社會問題,而政府卻拿不出對策來。

 

正德慈善癌症醫院之建立,可挽回更多因癌症而破碎的家庭

開山和尚常看到罹患癌症病患到正德中醫院看診,那種對生命的無奈與精神的煎熬,內心常感覺難過與心痛。尤其,現在台灣罹患癌症者越來越多,根據衛生署公佈98年度台灣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罹癌往生,平均每戶會有一人罹患癌症,每8分鐘有人罹患癌症,每12分鐘就奪走一人性命,這個數字年年在攀升。正德癌症醫院落成之日,定能挽救無數窮困癌症患者的寶貴生命,挽救無數破碎家庭,減少台灣貧窮戶,其意義功德無量無邊。

 

台灣貧窮戶比十年前暴增一倍,貧富差距嚴重

台灣九十九年比十年前貧窮戶暴增將一倍,十年前貧窮戶為5.8萬戶,人數為13萬人,今年的貧窮人口續創新高,依內政部統計,目前全國低收入戶為10.8萬戶,26.4萬人,佔全台人口1.14%。由於國內物價不斷上漲,薪水不增,行政院目前完成剛通過貧窮戶草案計算,未來低收入戶與中低收入戶合計31.2萬戶,85.2萬人,佔全台人口3.68%。數目驚人,台灣貧富差距越來越嚴重。

 

一人得患肉體的癌,全家人得患精神的癌

一個家庭若有一人得癌,則全家永無安寧之日,會讓整個家庭陷入面臨親人生離死別的惶恐,以及面臨支付龐大醫藥費造成經濟困頓的陰霾當中,全家人都活得很痛苦。這是師父這幾年來,接觸癌症病人及其家屬所感受到的心聲。一旦,你親人不幸罹癌,你當體會那種錐心之痛。

所以,救一個癌症病患,等於救一個家庭一樣,因為「一個人得肉體的癌,全家人得精神的癌」家人得日日勞心勞力照顧癌症親人的病苦而罹患精神耗弱症,因照顧癌症的病人非常辛苦困頓的,很多家庭因家人罹患癌症者而導致破碎。癌症醫院之建立,可挽回更多因癌症而破碎的家庭,意義功德浩大無邊。

這也是開山和尚發悲心願力,欲克服一切困境及不惜老年生命及羸弱多病的身體,此生縱使和尚犧牲生命,也定要完成建設正德慈善癌症醫院救度眾生得離病苦的心願,希望大家能體會和尚悲心大願,共發慈悲心,早日將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建立,廣救受苦受難的病苦眾生,相信將來有一天,也會救度利益到你們的親友。

 

政府做不到的福利,由正德替政府來為民謀福利

和尚發悲心大願,將於全國南、中、北、東部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四間都市門診醫院,以及一間正德安養癌症醫院長期提供高貴醫藥及周全醫療服務。以不訂價收費,自由捐助醫藥費的方式來廣治貧病者及一般民眾的重病。政府做不到的福利,由正德替政府來為民謀福利,願大家發揮愛心,共襄善舉,功德無量。

所以,大眾要了解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的迫切性及重要性,大家要共同體會,今天你發揮慈悲心來建設正德慈善癌症醫院治病救人,日後,年年、月月、日日、時時能救助多少癌症病患的生命與病痛,其意義功德浩大無量!所謂「救人一命,勝造七級浮屠」,日後也將救到自己及親友。

佛在《菩薩戒經》開示說 世間八大福田功德中,以「看病施藥」為最大福田功德,世界上有八種大功德,為開井供水、建造橋樑、舖穚造路、孝順父母、看病施藥、供養僧眾、布施飲食、救濟貧困等,其中就以看病施藥功德最大。所以,大家出錢出力來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等於行做看病施藥功德,意義功德甚大。

希望大眾能體會和尚蓋建癌症醫院的悲心願力及動機宗旨,將來,不幸若自己或親友罹患癌症,皆可來到正德癌症醫院,接受最完善周全的醫療服務,又可自由捐獻昂貴的醫藥費,屆時,必能體會開山和尚蓋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的苦心,救助你親友脫離病苦,重獲生命,可謂自救又救人。

 

正德慈善癌症醫院是屬於大家的全民醫院,不是正德的醫院

開山和尚有一天往生,這家規模龐大的「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將永留人間,年年代代繼續醫治救度所有受苦受難的癌症病患及窮困者或出家人,開山和尚帶不走一草一木。所以,正德慈善癌症醫院不是屬於正德的,是屬於大家的全民醫院,是全國唯一不訂價收費的全民醫院。因為醫院土地是大家捐買的,醫院大樓是大家捐蓋的,醫院員工及醫護人員的薪水是大家捐付的,醫院每月水電各項開銷是大家捐付的,當然不可訂價收費;若訂價收費,則是違背因果、天良及戒律的行為。

不管癌症病患住院看診的醫藥費十萬或佰萬,都任由大眾自由捐獻醫藥費

因為,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內的各項醫藥費全部不訂價收費,不管你看診或住院的醫藥費十萬或佰萬,都由病人自由捐繳醫藥費,減除大家昂貴醫藥費之嚴重負擔,真正實踐慈善機構不營利救人濟世的慈悲宗旨。

請大家告訴大家,告訴周遭每位親友、鄰居、同事,凡有能力者,皆能來捐助護持「正德慈善癌症醫院」偉大慈悲的蓋建工程,希望人人能發揮愛心,都能成為勸募愛心醫藥費及建院基金的義工,度化全民人人加入百萬名醫藥會員行列,正德慈善癌症醫院每月即可負擔兩億元的各項醫療開銷,長期提供不訂價收費的服務,來福利救助無數受苦受難的貧困癌症患者,以及一般民眾及出家人。 

行做功德不一定要自己出錢出力,有時,只要發個心、出個口,即可造就無量功德,讓更多人得種福田,共襄盛舉;或勸度更多人參與志工、義工工作,投入救人濟世行列,當可救度無數癌症病患及親友之生命與病痛,功德無量無邊,利人利己,救人又救己,自然消業增福,所求如願,意義非凡!

護持正德應有的認知

2016-01-26_1351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