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周愛薇口述

  我叫周愛薇,老實說,以前對自己將來能否往生抱有懷疑。但親見的往生事迹讓我改變了這種想法,從而堅定了往生的信念。

  我本人是1970年從天津下放來廣西的醫務人員。2003年我在天津當教師的弟弟,因患心臟病做了一個心臟搭橋手術。準備出院的那幾天,我姐去看望他。正好那天病房裏來了兩個準備做手術的病人,可沒想到第二天就死了。

(事後才知道這兩個人是 “ sars ” 患者),結果整個病房,乃至整個醫院全部隔離,我弟不幸染上了 “ sars ”,而我姐也十分冤枉地染上了 “ sars ” 病毒。病情發展十分恐怖,人人恐慌。我姐從發病到死亡僅僅經過12天,姐姐是2003年4月29日過世,弟弟緊隨其後於5月1日也走了。

  姐姐剛剛過世,她女兒邊哭邊打電話告知:“ 姨媽,媽媽不在了…… ” 我一下就懵了,丟棄話筒癱坐在地上大哭起來。“ 怎麼可能一個大活人,就這樣一下子就不見了? ” 但我很快反應過來,鎮靜了下來,“ 我不能亂,我一亂他們就更亂了。” 現在唯一能幫助她的,就是念佛了,讓她趕快到阿彌陀佛那裏去。

我打電話給學佛的師兄,請求他們幫忙念佛回向給我姐,並當晚與吉林省長春百國興隆寺聯系,寺院答應當晚馬上為我姐做佛事。我在廣西家裏為她設好牌位,念佛。

並用電話 “ 遙控 ”給我姐女兒:“ 現在唯一能做的事情就是設靈堂— 把你母親的遺像拿出來,擺上鮮花水果,點上香燭……趕快念南無阿彌陀佛,絕對不許哭,要用佛號來送媽媽一程。”

外甥女說:“ 由于 sars,家被隔離,鮮花、水果、香都沒有。” 我說:“ 擺一杯水也可以,沒有鮮花,紙花也行。” “ 然後呢?” 我外甥女問。我說:“ 然後就跟爸爸兩人輪班念佛,張開嘴巴大聲念南無阿彌陀佛,千萬不要哭,媽媽會回來聽到的 ”。

  我姐夫和他女兒很聽話,就照我說的做,輪班念佛。

  那時,我姐有沒有往生不知道。過了幾天收到外甥女一封來信。說她在念佛時有一些現象實在不懂。她說:“ 在4月29日我和爸守靈念佛至天亮後,就不斷感到,我念佛一閉上雙眼,眼前就會看到許多佛:有一尊大胖佛坐在蓮花台上,從正面來了。

又有三個高矮不同的佛,站在雲上從左面來了,就站在雲上,中間的那個高個子佛伸出手來,另一只手上有朵蓮花,我看看媽媽此時蜷着身子正跪在地上,似乎不知道有佛來接,後來一道金光把媽媽吸到蓮花上,三佛便轉身離去了。”

  “ 後來右邊的雲上,又出現一個站着的佛,這個佛很年輕,跟前面見到的佛打扮也不一樣,他頭發捲捲的,梳得很高,身穿橙黃色袍,斜挎在身上,半邊肩膀和胳膊是裸露的,雙手合十,見我媽媽被接去,就消失在雲彩裏了。

後來又有一個長鬍子的佛從右邊來了,一手拉着個男孩,一手拉着個女孩(我姐曾習慣性流產兩個小孩),兩個小孩很調皮,一個勁兒地想往前竄跳下雲來,這個鬍子佛彎腰拉着兩個孩子去了……奇怪,怎麼我媽媽過世會有那麼多佛菩薩來接,別人過世是不是也一樣呢?”

  我這個外甥女從未念過佛,也沒見過佛像,見她描述得如此真切,不由讓我目瞪口呆。看完信打電話過去問她:“ 你看到這些景象是在做夢嗎? ” 她回答:“ 不是,當時眯着眼睛念佛就看到了。”

為了印證其真實性,我說:“ 你等着,過兩天你會收到一個我寄去的包裹。” 馬上,我便把西方三聖像、阿彌陀佛像、極樂世界莊嚴圖及往生接引圖寄了過去。

  過了幾天,她打來電話說:“姨媽,我說看見的就是畫上的那些菩薩,一模一樣,見到的佛都找到了,連穿的衣服都一樣。所不同的是,我見到的那個蓮花池是四方形的,而且所開的蓮花比極樂圖中的還要好看。我媽的那朵蓮花原放在池邊,後來就慢慢地向中間漂去……”

  西方極樂世界真實不虛啊!慶幸姐姐的殊勝往生!

( 2007年12月3日周愛薇口述 宗道法師筆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