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小院』的緣起是這樣的:山西省大同市居士們通過讀誦地藏經以消除業障的事跡,經過廣泛傳播後,熟悉電視制作的大德居士,發出普度眾生的大願,專程來大同將部分事跡攝制成紀錄片,命名為《山西小院》,並由北京佛教文化研究所結集出版。淨空法師在看到《山西小院》後,給予了充分肯定,將誦經念佛以消除業障的原理給大家作了明確的開示,並題詞 “真學佛,真受用”。

 

『地藏菩薩本願經』是佛教的基礎,因為它講明了因果報應的原理,講明了孝親尊師、集福修善的重要性。

 

當今世界,人們缺乏因果觀念,廣造惡業,廣泛地殺、吃動物,這些累生累世被害動物的怨靈,執著地附著在人們的身上,伺機報仇,不肯離去。由於這些怨靈充滿仇恨,形成的磁場充滿了破壞力,在人體中造成障礙,形成了各種當今世界無法解決的病症,如癌症、白血病、高血壓、糖尿病等等。由於世界范圍內廣泛的殺業,導致了各種頑疾大量爆發,普遍存在,難以根除。

 

地藏菩薩發大誓願,長期渡化地獄餓鬼眾生;地藏菩薩有大威力,能夠迅速解除各種冤孽重罪。讀誦地藏經的人,能夠依靠地藏菩薩的大神力,迅速超拔自己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和歷代宗親,使它們離苦得樂,超生到好處。山西小院裡的人們就是據此迅速消除了業障,治好了病痛。

 

現在的學佛人往往忽視基礎,修行沒有效果,十幾年的念佛人往往一身病痛,家庭不和諧,事業不順利。許多修行人臨終時往往業障現前,無法往生西方淨土。究其原因,就是沒有將自己地獄的根挖斷,沒有將自己累生累世的業障消除。

 

因此,我們呼吁大家要從《地藏菩薩本願經》這部佛教基礎經典學起,挖斷生死根,迅速消除業障,現世就受益,使大家身體健康,家庭和睦,事業順利,安心學佛。

 

山西小院提倡:吃素,誦經(地藏經),忏悔(大忏悔文),放生,行善(日行一善),念佛(阿彌陀佛)。這是山西小院修行六部曲。

山西小院提倡以遵守五戒十善為基礎,以消除業障為重點,以西方淨土為歸宿。

通過加強佛教基礎修持,我們爭取今生就能消除業障,積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善根福德資糧,深信切願持名念佛。我們一定能夠一生成就,順利往生西方淨土。

 

 

 

對於一個不曾接觸佛法的人,《地藏經》是初入佛門最重要的經典。以下就是淨空法師在大陸教導許多人誦讀地藏經後得到感應的真實故事。在每一段真實故事拍攝而成的紀錄片《山西小院》中,我們可以看到,人們不論是遭遇各種難治的疾病,或為了保護孕婦胎兒, 或超拔已故親人...面對總總 的人生問題時, 只要誠心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都能與地藏菩薩感應而得到幫助。影片中我們見證了地藏菩薩以他的慈悲大願,救度每一位苦難眾生。此外,作為一名發菩提心學佛的弟子, 更應按佛陀於經文中的教導,每逢十齋日即誦讀此經一遍,才可減輕干擾我們學佛的種種現世業障。

1-9

  

2-9

 

3-9

 

4-9

 

5-9

 

6-9

 

7-9

 

8-9

 

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