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淨空法師

墮胎這個問題非常嚴重 !

佛在經上告訴我們,兒女跟父母這個緣非常深,如果沒有緣不會到你家裡來,到你家裡面來的是很深的緣分。緣裡面有四種: 有報恩來的,過去你對他有恩惠,這一生來的時候就是孝子賢孫。他本來報恩的,你墮胎,把他殺掉,不但恩沒有了,還結了冤仇。

下一次再遇到的時候,他來報仇,你說麻煩不麻煩! 如果是報怨的,你把他殺掉,怨上又加了冤仇,冤仇愈結愈深,生生世世冤冤相報沒完沒了。

一般社會人他不相信,那沒法子! 不是說不信就沒有,不信沒有,我也就不信它了,不信還是有 ; 不管你信不信,這事實決定存在。

這個事情不能不謹慎,要解這個冤結是很費事的。能不能解得開? 能解得開,就要看你怎麼去做。《地藏經》裡面作法,非常有效果。

不是念幾部《地藏經》就行了,那不管用。你看看婆羅門女、光目女怎樣度她的親屬,她們的家親死後墮在地獄、墮在惡道,她怎麼樣去幫助他、怎樣去超度他,你能夠學習婆羅門女、光目女,那樣勇猛精進的修學,這冤結解開了。

我講《地藏經》的時候說得很清楚、很明白,婆羅門女念佛念到一心不亂,以這個功德迴向給他,行! 你要沒有這個功夫,你怎麼超度他? 光目女念佛念到功夫成片。

我們怎麼知道他到這個境界? 婆羅門女在定中到地獄,地獄裡面只有兩種人能見得到,我們一般人見都見不到。一種是造作地獄罪業,要墮到地獄裡面去受果報,他見到地獄。第二種是菩薩,凡人見不到,菩薩可以到地獄裡面去參觀,去度化眾生。

只有這兩種人。婆羅門女去參觀地獄,鬼王見到她,稱她菩薩。念到事一心不亂,就有能力去參觀地獄,去教化眾生,那是人家一日一夜的功夫,證了果。

不是說《地藏經》念念就行了,沒那麼輕鬆、沒那麼容易。真正依照經典的道理方法去修行,把自己境界從凡夫提升到菩薩,你的冤家債主就統統得度了。

光目女是在夢中的境界,次一等,沒有到一心不亂,我們可以說她那個應當是功夫成片,是很淺的念佛三昧,也得到殊勝的感應。

由此可知,經典裡面說的理論方法都沒有錯,我們粗心大意往往把經典看錯。“ 受持讀誦、為人演說 ” 什麼叫 “ 受持 ” ? 每天念一遍就叫受持 ? 不是這個意思。兩個字的意思都錯會了。

“ 受 ” 是把經典裡面講的理論方法我完全接受 ; 依教奉行,這叫受持。經上講的道理、講的方法,不能落實在自己日常生活當中,不叫受持。

平常你每天念一部經、念兩部經,只是讀誦,沒有受持。受持是自利,演說是利他,自行化他。我們不在這上做真功夫,以為多念幾聲佛號、多念幾部經給他迴向,那是什麼? 小事情,鬼神求你幫忙,行,這辦法行。

這種大的冤仇,你這是小恩小惠,人家不接受的,這個道理我們要懂得。所以遇到人家要墮胎要勸她,決定不造這個罪業,這個罪業非常非常麻煩 !

 

❀ 壽康寶鑑 印光大師增訂+如何救贖墮胎罪業〜戒邪淫 勸化救世 !


※ 恭印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434357010145867

 

◎ ◎ ◎ ◎ ◎ ◎

❀ 大家齊來支持〜 戒殺茹素.救生護生.印經流通.念佛共修.廣傳佛法
[ 社群&活動發起 : 李鴻旗 https://www.facebook.com/hungchil ]

◉‿◉ 法布施《 大家齊來支持 倡印經書 共造善業 法布施活動 》
※ 經書善書 字大精裝版 倡印流通廣傳〜 適合銀髮族長時間讀誦
[ 廣傳流通: https://www.facebook.com/worldwideBuddhist ]
※ 2014年 恭印流通一萬本以上經典善書.手抄本& 數百份法寶!

❀ 社群於103年底 成立 " 彌陀經典流通處 "
※ 結緣專頁 [ https://www.facebook.com/freedistribution ]
■ 地址 : 台北市 新生北路2段 ( 台北迷你倉 中山店 )

[ 流通處: 佛堂.道場.寺廟.診所.郵局‧素食館等處〜 少量多次多點 ]
■ 派發員: 港台.馬國三十多位派發成員 與大家結緣 正法久住!

【 經書結緣 派發地點 】

一,台灣本島

(1) 北市: 末學派發華藏淨宗學會.台灣省城隍廟!
(2) 松山: 蕭師兄 ~ 東區中心、生命道場、全德、慈祐宮慈惠堂
(3) 松山: 張師姊 ~ 奉天宮
(4) 板橋: 黃師姊 ~ 協助派發媽祖廟!
(5) 土城: 賴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五穀先帝廟!
(6) 基隆: 戴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7) 汐止: 賴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8) 淡水: 陳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9) 桃園: 林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10) 楊梅: 陳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11) 竹市: 葉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12) 竹市: 林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13) 台中: 林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14) 台中大里: 余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15) 彰化: 汪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16) 雲林: 林師兄 ~ 派發北港朝天宮 ; 
嘉義:九華山地藏庵、新港奉天宮!
(17) 雲林: 蔡師兄 ~ 派發斗六素食餐館
(18) 嘉義: 彭師姐 ~ 將協助派發生命講堂及波羅蜜書坊!
(19) 台南: 張師姊 ~ 將協助派發當地!
(20) 台南: 陳師姊 ~ 將協助派發當地!
(21) 南縣: 許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22) 高雄: 鄧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23) 高雄: 蔡師姐 ~ 協助派發當地!
(24) 高雄: 鄭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25) 高雄: 陳師姐 ~ 協助派發當地!
(26) 高雄: 黃師姐 ~ 協助派發當地!
(27) 高雄: 邱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28) 羅東: 劉師兄 ~ 協助派發生命羅東中心
(29) 宜蘭: 邱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30) 台東: 李師姊 ~ 協助派發當地!
(31) 花蓮: 黃師姐 ~ 協助派發當地!
(32) 屏東: 陳師兄 ~ 協助派發當地!

二,海外部分

(33~37) 香港: 鄧師姊.曹師姐.盧師姐及簡師兄~ 協助派發當地!
(38) 馬來西亞: 姚師姐 ~ 將協助派發當地!
(39) 馬來西亞: 何師姐 ~ 將協助派發當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