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前行

發廣大願:
慈誠羅珠堪布的兩首偈頌(此時應純心正意, 恭敬三寶, 悲愍眾生)

 這兩首偈頌具有非常殊勝的加持,哪怕是以造作的發心來念誦,

 其功德也遠遠超過了只為自利而念誦成千上萬遍本尊心咒的功德。

若幸以樂轉諸眾   祈願利樂遍虛空  

若苦領受他眾苦   祈願苦海盡乾涸

------------------------------------------------------------

願普天眾離苦及苦因   悉皆成熟於吾之相續

吾之一切利樂之善資   願宿母眾獲而成正覺

讚佛偈:
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白毫宛轉五須彌,紺目澄清四大海。
光中化佛無數億,化菩薩眾亦無邊;四十八願度眾生,九品咸令登彼岸。
(此時禮佛並觀想我與一切眾生、冤親債主共同皈依三寶,發菩提心,求生西方。)

  • 禮佛前先唸 普禮真言 7遍(嗡 哇日啦 吽),由咒力故,自然遍禮法界無盡佛法僧三寶。
  • 禮佛一拜:(合掌唸)南無阿彌陀佛(拜)弟子與一切眾生、冤親債主 皈依佛(起) 
  • 禮佛二拜:(合掌唸)南無阿彌陀佛(拜)弟子與一切眾生、冤親債主 皈依法(起) 
  • 禮佛三拜:(合掌唸)南無阿彌陀佛(拜)弟子與一切眾生、冤親債主 皈依僧(起) 
  • 三皈依真言:嗡 僕 刊姆(3遍) 皈依佛竟 皈依法竟 皈依僧竟 發菩提心真言:嗡 菩提 吉打 母得叭 達牙彌(3遍)

二.正行

    念佛、拜佛、持咒、誦經等,功課隨人自訂。

三.「補闕真言」

      南無喝囉怛那。哆囉夜耶。佉囉佉囉。俱住俱住。摩囉摩囉。 虎囉。吽。賀賀。蘇怛拏。吽。潑抹拏。娑婆訶。(3-7遍)

    「補闕圓滿真言」唵。呼嚧呼嚧。社曳穆契。莎訶。(3-7遍)

 

四.迴向(先大再小 先眾生 再自己)

五. 唸 [ 隨喜無量功德]

大迴向一  大慈菩薩發願偈

十方三世佛 阿彌陀第一 九品度眾生 威德無窮極

我今大歸依 懺悔三業罪 凡有諸福善 至心用迴向

願同念佛人 感應隨時現 臨終西方境 分明在目前

見聞皆精進 同生極樂國 見佛了生死 如佛度一切

無邊煩惱斷 無量法門修 誓願度眾生 總願成佛道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情與無情 同圓種智

十方三世一切佛 一切菩薩摩訶薩 摩訶般若波羅蜜

 

或 大迴向二 (兩者皆唸亦可)

此福已得一切智,催伏一切過患敵,生老病死猶湧濤,願度有海諸有情。

文殊師利勇猛智,普賢慧行亦復然,我今回向諸善根,隨彼一切常修學。

三世諸佛所稱歎,如是最勝諸大願,我今回向諸善根,願得普賢殊勝行。

願我臨欲命終時,盡除一切諸障礙,面見彼佛阿彌陀,即得往生安樂剎。

我此普賢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

 願以此功德 普及於一切 我等與眾生 皆共成佛道

 

◎ 再作以下迴向

願以一切聖眾 一切眾生 所有功德,

迴向一切 上師三寶 常住世間 常轉法輪,度脫一切眾生 出離生死輪迴。

迴向一切 龍天護法善神、土地神、地基主、男女孤魂、一切鬼神、住宅眾生、無形眾生

迴向一切 法界眾生、累世冤親債主、父母師長、歷代祖先、六親眷屬、有緣眾生、一切受苦眾生

迴向 (家屬或想要迴向的人的姓名○○○…)

皈依三寶,發菩提心,懺悔業障,消除惡業,離苦得樂,

往生西方,速證菩提,乘願再來,利益一切,成就佛道。

 

◎ 個別迴向 (內容可自行調整)

願以作功德,迴向給天下 (如:婚姻不幸) 之人,願他們離苦得樂,

家庭裡上敬下和,兒孫孝順,吃素念佛,戒殺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 接下來唸最後一句:

以此迴向功德,加持我或某人如何如何…(可自訂,但要合理。)

◎ 最後再唸

「普迴向真言」嗡 史嘛啦 史嘛啦 威嘛納 沙啦 嘛哈 家葛啦 哈 吽

~~~禮佛三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