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71239_1551996035014988_6260085506519617990_n  
慎選如法的轉經輪
 
    《寶篋經論》
蓮華生大士亦說:「依靠轉經輪的功德可任運成就修法的一切順緣、消除一切違緣障礙、病緣害緣、三百六十種疾病障礙、八十萬種魔障、二萬一千種驟魔、三百六十種本魔、詛咒厭勝壓制,不吉祥卦象、噩夢、凶兆、嚴重災難相等一切違品的惡緣。」由此可知,轉動轉經輪的功德非常大!
 
的確,當前可以看到好多汽車上擺放著太陽能轉經輪,很多修行人在佛具文物店、網絡、旅游區等請手搖和電動轉經輪等,但很多商家以牟利為目的,根本不懂得制作儀軌,以及保持法器制作中的戒律要求,造成法器不僅沒有法力,而且反倒造成很不好的緣起!因此,善士們選擇轉經筒一定要認真挑選,慎重選擇啊!
根據經典記載,筆者參照當前市場上流通法器中出現的問題,提出幾條清晰的辨別方式,供您參考:
 
1.轉動起來有聲響者不如法,經筒旋轉應達到順暢無聲,很多流通的轉經筒未設計適當的消音裝置,致使轉動時發出各種雜音是不太好的;
2.拆開經筒查看經文,經卷有破洞、污損,造成咒文不完整不如法,  如法的經文應連續印刷,不得有黏貼接合之情形 ,保持干淨、整潔,且經咒外包裹黃布;
3.細看經卷的咒字印刷是否清晰可見,如法的轉經輪應該用肉眼能看到清晰的咒語(微縮膠片轉經筒裡面的咒語用24倍放大鏡後,肉眼可以清晰見到咒文,此原理跟印刷相同,但跟光盤不同)
4.電動轉經筒在電源開關切換時,有時經輪會出現逆轉現象的不如法,轉經筒一定要保持順時針轉動;
5.有的經銷商聲稱轉一圈XX萬遍,實際清點後裡面的咒語數量卻僅約2萬遍左右,因此,要搞清楚經卷每厘米涵蓋多少遍咒語,然後整體經卷一共大概幾米,就可以准確估算了
6.經筒內 經文不飽滿,沒有完整填充經筒,如法的轉經筒應該是經咒飽滿;若能為經文纏繞黃布,則功德利益更大。
7.經文應字面朝外而非朝內,文字方向由左至右順時針地卷繞,且不可倒置。 
8.帶有傳承的轉經筒還應該在在經筒內裝藏天輪、地輪。
 
   未能如理地製作轉經輪的廠家,恐怕是要帶因果的;法友們手邊如有製作不如法的經輪不欲再使用,可於佛菩薩前自白後予以焚化。遇有不易焚化的材質零件,則可掩埋於淨處或回收處理。 
鄔金蓮花生大士說:“凡是印度譯成藏文的佛法中,身語所做的善事裡,沒有比轉六字真言經輪利益功德更大的了。”許多高僧大德如法王晉美彭措、恰美仁波切等,對於此一能快速消除業障,累積資糧的方便法門都非常讚歎。但是若轉動一個製作不如法的經輪,除了功德利益有限之外,還恐因此而為自己帶來違緣,不可不慎!目前市面上的經輪,製作不如法的狀況甚為普遍,大家多小心啊!必要時可自行檢查手邊的轉經輪。先將雙手先洗乾淨,將經輪頂部螺帽及上蓋鬆開後,進行檢查。
 
 
 
 
 
手搖轉經輪的正確姿勢

1.方向:從經輪的正上方看為順時針方向向右旋轉,注意不能反轉。

2.握法:左、右手都可以轉(必須要順時針轉動!);不可以用大拇指抵住經輪的底盤。

3.速度:避免刻意快速而過猛地轉動,轉動經輪時的速度,應該以使人靜心為標准(大致是一秒鐘2-3圈)

4.轉動:轉動第一圈時,這時用的腕力相對大一些。可以將持經輪的手腕轉一個圈,以使經輪產生離心力將經輪轉動起來,經輪轉動起來後,就不用這麼大的腕力了,這時只需要輕輕地、如流水般持續不斷(均勻)地順時針轉動經輪,同時盡量保證轉經輪的木柄保持豎直狀態。

5.姿勢:久蓋美多傑堪布講授《入菩薩行》時說道,轉動經輪時,端身正坐,來世可得諸根無缺,相貌端正;若於經輪不生恭敬,舉止狂魯而轉者,來世感招神志狂亂之果報;又於經輪斜側而轉者,來世感招身體蜷曲之果報;又於經輪顛倒而轉者,來世感招諸根不全。總之不應該跨越及隨意扔置等,此不恭敬皆應捨離,心存恭敬淨信常搖轉之。不論何人,均須多轉經輪,才更有利於解脫。

 
 
指捻轉經輪的使用方法
 
    指捻轉經筒裡面有200萬遍的觀音心咒,轉動輕巧靈活,舒暢無聲。每天掛在手指上,隨處轉動利益有情。
 
    手指撥動一下,這個轉經輪就可以轉動50-60圈之多,撥動一圈積累200萬遍觀音心咒的功德 ,每分鐘大概可以轉動400圈,一小時可以累積近480億遍的心咒功德,為自他利益積累無量資糧,每天下來此巨大加持不可思議!
 
    願有福善士,得此法寶,精勤轉動,廣利有情!

 

 
如何如法地接觸、折裝、轉動、供養轉經輪
 
 
1.恭敬心。一個如法的轉經輪無異於一座小型的菩薩宮殿,所以在接觸時要懷著恭敬心,如合掌頂禮之後再以手接觸,如果環境不方便,至少心中要有這樣一個意念的過程。
2.有必要拆裝時,要恭敬合掌,同時誠心祈禱大悲觀世音菩薩:弟子當下心無惡念,動機純正,需要拆開轉經輪,祈請慈悲開許,翁麻尼貝美哞......;拆裝時要輕放,注意經文再次放置時勿令顛倒。
3.搖動時不令經輪傾斜,應與地面垂直為准。
4.搖動速度不宜過快。
5.搖動時用力的地方不純是手腕,而要運用手臂的平穩帶動,如果僅用手腕有三個弊端:一者易疲勞;二者易增加轉經輪的搖晃程度;三者轉帶過快。
6.切勿逆向旋轉,而且姿勢要端正,不要翹起二郞腿,威儀具足,須知正確搖動轉經輪時,即是在宏法利眾,即時在行菩薩道,即是在圓滿他二利,勿輕視之。
7.手握把柄時,大拇指的指尖不要朝向上方的經輪,水平方向或朝下都可以。
8.不用時,經輪可以放在潔淨之處,或供於佛堂、佛龛等。
9.如果發心用高貴的珠寶檀香等,鑲嵌於轉經輪的適宜之處,功德即同時布施珍寶供養佛塔。

 

 

                                    保養
 
 
紅木系列微縮膠片轉經輪注意事項:
1.不要在裂日下暴曬防止法寶開裂;
2.不可浸水防止內置膠片潮濕;
3.恭敬安放,置於高處,不可跨越;
4.手搖和指捻轉經輪:
    定期保養,如法使用。如時常用棉布料擦拭,將會越來越光滑,長期搓磨越顯靓麗,香氣永存。也可使用紅木家具保養品適時進行保養。
5.電動款轉經輪需定期塗抹潤滑油。內置助力軸承需每三個月或半年用潤滑油塗抹。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把水晶球擰開
第二:把經筒和上蓋一起拿開
第三:把經文拿出來(注意經文放置方向)
第四:把中軸擰出來
第五:把下蓋拿起
第六:在助力軸承上直塗抹潤滑油
第七:把下蓋安裝好
第八:把中軸擰回去
第九:把經文放好(注意按原來的方向放置好)
第十:把經筒和上蓋安裝好
第十一:把水晶擰緊
 
    提醒:裡面膠片經卷分別用桔黃色和紅色膠布纏繞,桔黃色是上面,紅色是下面。經卷外觀有一個紅色箭頭,箭頭方向所指是黃色,將經卷從上至下放入經筒之內。安裝過程中一定要小心,安裝不好會影響轉動,有可能會有響聲,所以平時盡量不要拆解。
 
    使用者為了驗證內部觀音心咒咒語數量,可以使用24部以上的放大鏡觀看膠片內容,轉經輪內咒語數量的計數方法為,膠片上的每一小格有11300遍六字真言,經輪內一共有多少個格子就知道內部咒語數量。

 

出處

 

 

電動轉經輪實修方法:


1
、大家把電動經輪請回家後,最好把電動轉經輪供養到自己的佛堂上,如果家裡實在是沒有佛堂的,就選擇家中潔淨的高處來供養,最好不要供養在臥室,這樣可以減少造業的機會。如果實在沒有地方只能供養在臥室那也盡量要放在床頭的那邊,不方便的時候可以用黃布覆蓋或者隔開經輪;

2
、安置好以後:
跪在經輪面前開始發願:為了無量無邊的十法界一切有情眾生能夠盡快獲得解脫、成佛而供養此轉經輪,把這句話誠心誠意、心口如一的念上三遍就可以了。

 


然後觀想:您供養的這尊電動轉經輪逐漸變的無限大、無限大(能想成多大就想成多大),而且還放出無量的光芒(白光、金光或者七彩的光輝),照耀著十法界的一切有情眾生,一切有情眾生在這光輝的照耀下很快就獲得解脫和成佛!這樣發願、觀想完畢後就可以不用再管了,讓電動經輪自己去旋轉就可以了,您該幹什麼就去幹什麼好了。

3
、迴向:
迴向可以在晚課的時候進行,但是晚上迴向完以後,接著就要再發願、觀想一遍。所以您既可以一天發願、觀想、迴向兩次(早晚各一次),也可以只在早上迴向(一定要先迴向昨天供養的功德,然後再發願、觀想)發願、觀想一次。功德在沒有迴向以前如遭遇發怒、炫耀、後悔、顛倒” 等違品是會壞失的,所以及時迴向是保有功德、積累資糧的好辦法。

附:迴向文
1
、誠心誠意、心口如一的念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如何迴向我亦如何迴向三遍!(這是無緣殊勝的迴向方法,是最殊勝的迴向方法之一,雖然短但是次第很高)

 


2
、誠心誠意、心口如一的念(三遍):
如昔諸佛菩薩已發心,我等三門所造諸善根;為令天下六道一切眾,獲得圓滿佛果而迴向。
(這是阿秋法王專門從智慧海中為轉經輪共修取出的迴向文,又由索達吉堪布親自翻譯過來的,所以用這個迴向文來迴向本來就可以強化共修的力量,獲得上師的特殊加持。所以每次我用這個迴向文迴向的時候都感到威力不可思議!)

 


3
、您自己如果還有需要也可以再用其他迴向方式再強化一下。
就這樣每天的發願、觀想、迴向基本上1分鐘也就夠了,非常的簡單易行。但是如果我們不這樣實修自己是損失很大的,就好比得到了夜明珠以後只是用它來當電燈使用,它的真正價值根本就沒有發揮出來,所以極為可惜啊!

出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