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炎症引起的下腹疼痛:包括急性子宮內膜炎、急性輸卵管卵巢炎、盆腔腹膜炎及急性盆腔蜂窩組織炎等。還見於淋病等性傳播疾病,這種性傳播性疾病包括淋球菌感染及衣原體等感染,往往反覆發作,嚴重時引起輸卵管積膿。
非炎症性下腹疼痛:常見為異位妊娠、卵巢腫瘤蒂扭轉及破裂。

異位妊娠引起的腹腔內出血。疼痛表現隨出血多少與速度而有不同。

卵巢腫瘤蒂扭轉。卵巢腫瘤蒂扭轉時,疼痛突然發生於下腹部一側,為持續性絞痛,常伴有噁心與嘔吐。此外,卵巢囊腫尚可發生破裂,破裂後內容物刺激腹膜產生疼痛。

其他原因引起的急性下腹疼痛:人工流產及安環發生子宮穿孔時,可出現急性下腹疼痛。卵巢宮內膜囊腫(巧克力囊腫),於月經期囊腫增長大可發生破裂,囊腫內容刺激腹膜而發生嚴重腹痛。

慢性下腹疼痛原因較多,並常伴腰骶部疼痛及白帶增多,常見於生殖器官慢性炎症、子宮內膜異位症、子宮腺肌症、盆腔淤血症以及心理性盆腔痛等。

生殖器慢性炎症,婦女長期出現腰骶部疼痛、下腹痛,並於性後及月經期加重。常伴白帶增多,多為慢性子宮頸炎引起。若長期出現下腹部墜脹、疼痛及腰骶部酸痛,並於勞累、性後或月經前後加重,常伴月經失調、疲乏無力者,多為慢性盆腔炎症引起。

痛經,分原發性與繼發性痛經兩種。原發性痛經常見於青春期少女,原因不清楚。隨著年齡增長或結婚與生育後,一般可以自愈。繼發性痛經常見原因為子宮內膜異位症及子宮腺肌症。

腫瘤性疼痛,婦科惡性腫瘤發展到晚期時,可出現難以忍受的頑固性疼痛。下腹疼痛常伴有腰骶部疼痛,且疼痛常放射到下肢。

溫馨提示   

西方女性一般都有定期體檢的習慣,而我國很多女性卻連必須的檢查都沒有做過。因此,我們提醒各位女士:金錢可以透支健康卻需儲備;有病及時就醫是身心健康的保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