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觀看 :【淨土之路 : 淨空法師講經彙整】🔴



_/\_ 懇請護持:台南觀音的家護生園
懺悔是佛法修行最重要的一個科目。修學的總綱領,無非是懺悔而已。無量無邊的法門,八萬四千法門,歸結到最後是懺悔法門。
念佛是最好的懺悔法門!你念阿彌陀佛,你這一句佛號念到底,你將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什麼叫懺悔?不隱瞞自己的罪過這叫懺,悔是後不再造!懺悔不是追悔,追悔是罪上加罪,為什麼?你每想一次宿惡,就又造一次罪業,這怎麼得了,這不是懺悔。“懺悔”是把業障消除掉,“追悔”是把那個業障再增加,這個要覺悟,要真正覺悟!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如果你不修行,你拜拜佛沒有問題,可你真地想修行時,也聽大德的開示,但就會出現問題。比如感應的問題。現在許多人在談感應,許多書也記載感應,觀音,地藏的比較多。求子,求事業,求病苦消除,很多。但你真的自己遇到問題時,你會發現,有時候你感應不了,這是什麼問題?

 

  你去看感應錄,尤其是古代的人寫文章,都是精辟簡短,比如求子,他告訴你一些相,放生,念經,建寺來求子。但沒有告訴你內在的運作規律,求子人的心境,以及他的福德是如何,你就不知道了。對不對,你掌握不了內在規律,你就求不到。

 

  一些人無法滿願,我看隻有一個原因,就是貪便宜的心態出現了。比如求子來講,有些人求不到孩子,或者身體生病,都是因為他錢財太偏了。不求發財,但他一直發財,想要求子,卻求不到。這時,他就應該去廣行供養,把錢財的能量轉化為孩子。如果你這一步沒有完全,你想要求菩薩滿願,我看很困難。

 

  一般人都誤解了菩薩的有求必應,好像你求什麼都給你,然后叫慈悲。大家要明白,宇宙有一個能量守恆定律。你付出多少,得到多少,一定是守恆的。你求菩薩保佑你發財也沒用,求什麼財神都沒用,因為你沒有付出。菩薩可以給你指點迷津,但沒有辦法消滅你的業力。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鄭居士(化名)平時很護持道場,道場有事或法會,不管出錢出力,他都全力以赴,且不管多忙,每天至少誦二部地藏經,在學佛人眼中算是精進用功的,家庭也還幸福和樂。

前年大兒子娶大陸新娘,在一、二年當中,大陸媳婦拿了家中房契,也騙走一、二百萬,加上太太膝關節出問題,無法行走,鄭居士因這個事件,整個人幾乎崩潰,在極度頹喪之下,來向師父求救。

 

過去生鄭居士夫婦及大兒子,破壞十八個家庭,騙走了他們的錢財。平時我們在幫忙做冥陽和解時,照鄭居士如此精進用功︱吃素、誦經、護持道場,應是累積很多資糧,有條件與冤親債主做和解。可是冤親債主不管我們如何絞盡腦汁,不原諒就是不原諒,之後冤親債主代言人說:很奇怪,我感受不到鄭居士的光?通常誦經拜佛的人周身會有光環。一位與鄭居士熟稔的人說:鄭居士雖很熱心,但脾氣很大,常常跟別人意見不和,就大聲與人嚷嚷,有的人也因此不來道場了…。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年裡頭,明師父跟幾個尼師一起聊天,聽到一位老尼師親口講述的故事,十分感動。

 

於是她跟我說,你文筆好,把這個故事寫下來,讓大家都知道動物也是有靈性的,別傷害動物……

 

我就寫了。

 

老尼師,簡稱修師父,四十年代生人。

 

修師父小時候,也貪玩調皮過。

 

一次拿草尖兒逗螞蟻,她媽媽看到就說,“可不能輕易逗,萬一它們找不到回家路了呢?”

 

然後,就給修師父講了這麼一個親身經歷。

 

那是修師父媽媽年輕的時候,大概是上世紀二三十年代的事了吧。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自古就有句俗話“萬惡淫為首”,很多人很困惑:淫真的那么可怕嗎? 難道淫比殺人、放火、搶銀行還更可惡? 況且“性”乃人之天性,為什么要去壓抑甚至泯滅它呢?

 

其實,“萬惡淫為首”的淫,通常指的是邪淫,邪淫是指“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通俗地講,一切不受國家法律或社幷會道德所認可的男女關係及同性戀關係及自瀆性行為,均可理解為“不正當的性行為”,因為不正當,故為惡,又因此惡最為“享受”而令人慾罷不能、最能令凡夫俗子飛蛾撲火地做出一些不知廉恥、喪失理智、無良無德的事情來,故“萬惡淫為首”。

 

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個人,一旦播下了邪淫的惡的種子,早晚必會收穫損德削福的惡果,種下的惡種子越多,日後收穫的惡果亦越多,最常見的惡果為:窮困潦倒、諸事不順、厄運連連、疾病纏身、婚姻坎坷、家庭破碎、斷子絕孫或子孫不孝,為何邪淫的影響會如此嚴重? 因為一個人一生中的福氣皆有定數,越是不正當的“享受”越是削福德,故,邪淫越深重削福越嚴重,這絕對不是說教,而是自然規律,不由你不信,因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什么得什么),乃萬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當我接觸佛教的時候,我才明白我很多遭受的惡果,都來自於邪淫。不僅我一個人如此,很多同樣有此惡習的師兄,都有相似的惡報表現出來。看看其他師兄敘述自己的痛苦,才發現我們都很相似。這就是因果,絕不是巧合。決定是因果報應。大家種的因都相似,所以得到的果也差不多。

 

人都是想快樂的,沒人想痛苦的活著。在我明白了因果之後。就下決心戒除邪淫。但是這個過程並不順利。雖然了解很多關於邪淫帶來的苦報,但是遇到外在環境出現誘惑的時候,心裡總是在掙扎,即便當時沒有做出越軌的行為,卻在心中種下了不好的種子。

 

我之前,沒有掌握正確的方法,導致戒邪淫,反覆失敗過幾次。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放生是會得到健康、長壽的果報。對於邪淫惡業力,消除的最好方法還是反其放生是會得到健康、長壽的果報。對於邪淫惡業力,消除的最好方法還是反其道而行之,那就是宣揚戒邪淫,宣揚戒邪淫最方便有效的方法就是印送戒邪淫書籍,淨化人心,救人慧命,這個反作用力是不可思議的 !

 

一個人因為明白的邪淫危害而不造邪淫,自然這個人的家庭婚姻會和睦幸福,當我們成就了別人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那么我們自然自己也會得到一種反作用力使自己的家庭婚姻幸福和睦,這就是因緣果報,亦是善惡業力,法界的一種自然規律。

 

故末學至誠勸年輕人結婚的時候或者已經結婚但婚姻家庭有各種障礙的人或者本身家庭就幸福的人,能夠為其自身的婚姻家庭用這樣的方法來祈福,決定有極明顯和不可思議利益的效果,不然這些錢只是白白的供人飲酒吃肉消耗掉了,那真的非常可惜。

 

世間人皆捨得花錢購買保險,為何又在這個決定因緣果報上的保險上遲疑呢? 用這點錢就能夠換的家庭、婚姻的幸福,為自身積累大福報,若是聰明人,對這樣的好事情還在疑惑什么呢?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末法時期,法弱魔強,眾生業障深重,多有不信佛之人以自己的所謂邏輯推理攻擊放生行為,甚至一些佛弟子也正念不堅,聽信一些所謂專家學者的反對放生的言論,漸漸地退失了放生的信心,甚至有意無意作著阻人放生的言論,實為可惜。

  

  對於放生應當謹慎言行,但且思量自己的一句話對於苦難的生靈來說也許就是生與死的區別。莫要因為自己的一句話斷送了生靈渺茫的生存希望,惹來億萬生靈恨,也給自己種下地獄之因。末學針對七種批評阻礙他人放生的言論進行一下辨析,願諸佛子堅定放生之心。

  

1、批評佛弟子放生為求功德,批評放生為私心

辨析:試想有初學佛子為求功德或為求現實的種種利益而放生,興沖沖地告訴你,我今天放生了,放了某某元,救了某某條魚,某些人卻來一句:你為了放生而放生意義不大,或者你這樣非出於慈悲心放生功德很小,或者其他什麼退失別人放生之心的言論,若是信心不堅者,足以讓一腔放生熱血就此熄滅,再不肯放生,或者減少了放生的次數和數量,那些批評者可否想過那些因為你導致本該獲救的生靈慘遭殺戮。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37608004_o  

一位平常在華藏衛視念佛堂當義工80歲的老菩薩,2016年8月27日4:30預知時至往生極樂世界,往生前三個月發願念五百萬聲佛號!

 

以下葉師姐分享:

阿彌陀佛!今天中午接到張鳳英師姐女兒來電,說鳳英師姐往生,我當場飆淚大哭,怎麼可能?前幾天我帶她去國際會議中心做三天義工,之後到善果林隨喜護七三天,昨天她還去台大參加三時繫念,特地找水果姐姐並合掌感恩問訊三次,水果姐姐說不敢當,鳳英師姐說以後恐無機會。昨晚回到家中並打掃清潔,到半夜沐浴更衣,零晨4:00,寫了一張紙4:30給她的同修,穿戴整齊躺在床上,旁邊放著念佛機伴隨著阿彌陀佛聖號,她的表法真的身無病苦,心不貪戀,意不顛倒,如入禪定,阿彌陀佛如實的接引西方。阿彌陀佛悲心做到了極處,信有西方淨土,願切往生極樂,執持彌陀名號,信.願.行綿綿密密,阿彌陀佛手持金臺,佛光照耀,萬修萬人去,阿彌陀佛!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信佛吃素的好處說不盡,多少大德專家都說了,也還是說不盡的。因為信佛吃素的益處是綿綿不絕的,益上加益的。誰也說不完它無盡的好處,只有篤信佛法,實踐佛法,實行吃素,才能夠逐漸體會出益處來,行之越久,越能得到福祉益處。

信佛法的人,首先就須守持五戒,這些基本的啟蒙戒行是──戒殺生、戒邪淫、戒酒、戒妄語、戒偷盜──都是很重要的,也都是利人利己的,是維繫世界和平與保護萬物生存和諧的最佳法則。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能守這五戒,這世界就不會有永無寧日的戰爭與屠殺,社會也就不會有人犯罪了。可惜世人大多數都不能守持五戒,又不信佛法,只知貪婪、縱慾、拜金、勾心鬥角、圖謀別人、明搶暗偷、欺騙敲詐、飲酒食肉,自以為享受人生,卻不知道是在自殺,更不知道因果報應,回歸自身。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