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觀看 :【淨土之路 : 淨空法師講經彙整】🔴



_/\_ 懇請護持:台南觀音的家護生園

1374782_10200732625423822_140290766_n  994010_10200732626143840_1490451154_n  

現在的人們活動越來越少腰酸背痛、頸椎不適,幾乎人人都有。

下面介紹的爬牆法,是一種即簡單又能最大限度地拉伸背部的鍛煉方法。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2975300ea  

健康除平常作習以及正確飲食運動外,按模關鍵六穴位也是能保長命百歲的重點!腸胃不適—按壓「公孫穴」,頸椎酸脹—揉捏「風池穴」,眼睛乾澀—刺激「明眼穴」,小腿疼痛—按按「承山穴」,頭暈頭痛—按摩「太陽穴」,腰椎酸痛—滾揉「後溪穴」!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頭戴帽,不易寒。

頭部由於裸露在外面,很容易受風寒。頭部一旦受寒,容易引起感冒。要想保暖頭部,戴帽子很重要,並且最好能捂住耳朵。另外,頭上有很多重要穴位,經常按摩頭皮,能保持頭部暖和。


2.保暖先暖腳。

寒從腳下起,腳部一旦受寒,很容易引起感冒或腰腿痛等病症,因此冬季腳部保暖尤為重要。冬季最好每天用溫熱水泡腳,步行半小時以上,並堅持早晚搓揉腳心。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豆漿是我們日常生活中的營養品,是老少皆宜的飲品,但是不是所有的人都適合喝豆漿的,近年來發現豆漿竟然是貧血患者的“吸鐵石”,下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這是因為,黃豆中的蛋白質會阻礙人體對鐵元素的吸收。專家解釋,“豆漿中的大豆蛋白含有豐富的氨基酸,而這種氨基酸進入人體後非但沒有帶來更多有益健康的作用,反而在腸道內與鐵元素發生反應從而形成一種特殊的螯合物,這種螯合物無法被人體吸收,等於有益的鐵元素被它“帶走”了,成為人體的廢棄物。不僅如此,大豆中的植物性纖維也會影響人體對鐵、鋅等金屬類元素的吸收。”

也就是說,如果你在吃補鐵食物的同時喝了豆漿,鐵的吸收率將大大下降,就起不到補血的作用了。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3407880fe  

◎方法一︰
改臥為坐,伸直抽筋的腿,用手緊握前腳掌,忍著劇痛,
向外側旋轉抽筋的那條腿的踝關節,劇痛立止。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一些治療呼吸系統疾病的中成藥說明書上,我們常常會看到止咳化痰這四個字,很多人在出現咳嗽或咳痰的某一症狀時,也習慣選擇具有止咳化痰雙重功效的中成藥。其實,這四個字包含著兩種不同的含義。

凡是具有減輕或制止咳嗽的中藥或中成藥稱為“止咳”,

而具有祛痰和消痰作用的則稱為“化痰”———這是兩個不同的概念。

  臨床上將咳嗽分為乾咳和濕咳兩種情況。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3428442c2  

 

咳嗽是人體的反射性保護動作,咳嗽有助於呼吸道分泌物的排出,輕度而不頻繁的咳嗽不必使用鎮咳藥。呼吸道受了病毒、細菌等感染,或有異物進入氣管,或身體受了某種過敏原的刺激,咳嗽就是很自然的反應。氣管會分泌痰包住異物或其他病毒等感染原,而咳嗽便是把它咳出來,有清道夫的功能。有時本來是個簡單的氣管炎,用了很強的止咳劑之後,很可能就會轉為氣管性肺炎了。

 

化痰藥可以幫助痰變稀,但是水分不夠,痰也無法變稀,所以喝水非常重要,一般建議喝白開水最好,任何含糖分的飲料都能惡化過敏體質的咳嗽。

 

拍打的動作引起物理性的振動使痰容易咳出,姿勢引流能把不同部份的痰引至大氣管使之易於咳出,或藉地心引力(如頭低臀高的擺位)使痰流出──如果痰夠稀的話。有些患支氣管擴張症的病人,吃了許多藥都沒效,但是由親人每天三至四次的拍痰加上姿勢引流之後獲得明顯的改善。至於拍痰及姿勢引流的技術可以請教護士及物理治療師。

 

若是不習慣吃化痰的西藥或必須長期化痰(如支氣管擴張症的患者),可以服白木耳,白木耳是非常有效的化痰劑。乾的白木耳先用水泡一兩個小時,換水,煮沸三分鐘,再用小火燉半小時以上,煮到很軟或成黏稠狀即可。吃時冷熱均可,稍加冰糖孩子更容易接受,每天三至四次,每次一小碗(約一百西西)。成人的量就要多些,每次兩百西西。

 

如果咳嗽伴有黏痰和膿性分泌物時不宜立即使用鎮咳藥,否則,痰液不能及時被排出,滯留於呼吸道及肺部,易引起其他(如:肺氣腫、支氣管擴張等)多種呼吸道並發癥。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煎藥前的浸泡

一般加冷水漫過藥面,浸透後再煎煮,則有效成分易於煎出
。一般浸泡30分鐘左右即可,但也要根據藥材自身質地的輕重和季節、溫度的差異分別對待。花、草、葉可浸20分鐘;根莖、種子、果實及礦石、甲殼類藥材宜浸泡30~60分鐘。總之以藥材浸透為准。中藥煎藥用具的選擇煎煮容器與藥液品質關係非常密切,歷史記載認為,「銀為上,磁者次之」,不主張用錫、鐵之類的鍋煎煮。因為有些藥物遇到錫、鐵等金屬後會發生沉。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353482355f3  

相信許多人在疼痛發生時,會對於該冰敷(冷敷)還是熱敷十分地迷惘。原則上,對於腰痛、膝痛等骨外科領域的急性疼痛使用冰敷,對於慢性疼痛則使用熱敷,其判斷關鍵在於患部是否有發炎反應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吃全素、不運動,恐增加中風風險。

 

國家衛生研究院一項研究顯示,膽固醇低於一百卅(mg/dL)以下的全素食者,中風機率較一般人高三倍;一百卅至一百八十的茹素者,中風機率較一般人高一點五倍。

 

國衛院群體健康科學研究所醫療保健研究組研究員溫啟邦昨天在台灣醫學會中,發表「中國科學算命攤:由健檢資料預測中風風險」專題演講。


溫啟邦分析五十萬筆廿歲以上受檢者的健檢資料,其中兩萬人吃全素,研究發現,吃素者因為膽固醇過低,恐增加中風機率。

溫啟邦說,國人吃素是為了健康,這樣的結果「有點心痛」。他解釋,有研究指出,通常吃素者的膽固醇較低,無法保護血管壓力,血管容易破裂,導致出血性中風;建議吃全素者多運動,增加體內好的膽固醇。

溫啟邦說,蛋奶素者比較不用擔心,因蛋、奶中有膽固醇。

另外,溫啟邦利用統計資料「算命」,根據是否吸菸、喝酒、不運動、體重過重、吃素等五大指標,預測未來中風機率。如果民眾符合上述五項指標,五年內中風機率達百分之十一,十年內中風機率百分之四十五,這項預估準確度逾八成。

除了五大指標外,若加上高血壓、糖尿病、膽固醇、貧血、慢性腎臟病及尿酸等相關因子,最壞的情況下,五年內中風機率高達百分之七十九,十年內中風機率是百分之百;預估準確度達百分之八十六。

中國醫藥大學講座教授許重義說,茹素者不一定較一般人健康,某種程度而言,吃全素者也是偏食,建議民眾廣泛攝取各種飲食。

許重義並說,每三人中就有一人會中風;每十五人有一人因中風死亡。根據台灣本土資料統計,要預防腦中風,總膽固醇太低或太高都不好,建議維持在兩百至兩百四十(mg/dL)。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