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點擊觀看 :【淨土之路 : 淨空法師講經彙整】🔴



_/\_ 懇請護持:台南觀音的家護生園

心所表現出來的,就好像是萬花筒,它讓我們覺得有個真實不虛的世界。

因為在乎一切外界的好壞,才讓自己的心產生了虛妄不實的起起落落。

心如同是萬花筒,不轉動就沒有五彩繽紛的現象;然而只要稍微一轉動,便會產生五花八門的彩色世界(生出相);此即是佛陀所說的:「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

我們唯有不去在乎外在的一切相,才能善護念那顆心。

心若執著於外相,那只會萬念俱灰、悶悶不樂,這是在傷害你的那顆心,這是不善盡保護自己的心,所造成的結果。

假如能體悟到無論外在的變化如何,都比不上自己的那顆心重要時,你自會懂得善護念自己的心。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怎樣才能變得運氣好起來?真正修行在哪裡修?就是在境界中修行。境界裡頭特別是人事環境,逆境惡緣不生瞋恚,順境善緣不起貪戀,境界就轉過來了。我們在《華嚴經》裡面看到善財童子,為什麼人家一生成就?他靠什麼成就?沒有別的,歷事練心,什麼人都接觸。有聖人,有凡人,有善人,有惡人,男女老少,各行各業,統統接觸,在接觸當中斷貪瞋癡。

  大乘教是轉貪瞋癡為戒定慧。怎麼個轉法?就是在境界裡,念念能提得起觀照。要稍稍有一點差錯就迷失了,迷失了就是煩惱起作用,貪瞋癡又冒出來了,這叫凡夫。轉貪瞋癡為戒定慧,就在日常生活當中與人相處的時候,不是叫別人轉,是叫自己轉。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只將此心,推及物類
  一問:往年兵荒馬亂的時候,幸虧老天爺保佑,我們僥幸逃過了一劫,保全了生命。假若當時,盜賊在後面追殺,一步步迫近,我知道被擒被殺必不可免時,當時的心情,慌張不慌張?
  二問:假若當時,我終於被抓去了,就好像被抓的豬羊一般,知道自己必將被殺,當時的心情,惱恨不惱恨?害怕不害怕?
  三問:假若當時,看見我的同伴,已經被殺被割,血肉模糊,慘不忍睹,當時的心情,驚嚇不驚嚇?恐怖不恐怖?
  四問:假若當時,看見我的子女親人,被捆被綁將被殺害,哭喊求救,無路可逃,當時的心情,慘痛不慘痛?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真人真事!馬來西亞檳城淨宗學會的一位維那,就以一句佛號〝阿彌陀佛〞念到底,腫瘤在短短的6天消失掉了!本來將在第7天;也就是今天13-06-2017(星期二)動手術切除腫瘤,結果第6天沒開刀就出院了,為什麼呢?因為腫瘤不見了,沒有瘤還開什麼刀?
這位師兄,在6-6-2017(星期二)在檳城安醫院驗出有腫瘤,這個瘤生長在尿道,有雞蛋這麼大,導致尿道被阻塞,致使〝尿〞倒流入腎,兩粒腎腫脹發炎,醫生指示必須盡快動手術切除腫瘤,沒有第二條路了。
由於這個腫瘤非常接近大血管,所以手術非常的危險。因此,這位師兄也已經做好最壞的打算,交代好所有的事情,就專注的念阿彌陀佛,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從來不相信念佛會有什麼用。
小時候,外婆為我每天念佛,媽媽也為我每天念佛,但我總覺得這只是愚夫愚婦的迷信,哪會有什麼用呢?輸血還是輸血,排鐵還是排鐵,根本沒有念出什麼效果來,所以,外婆念,媽媽念,要我跟著念,我也聽話,乖乖跟著念,但在我內心深處,我可說很不以為然。
畢竟,一張嘴巴,整日念個不停,就這麼簡單,真能治病救命,豈不太過便宜了?
今年七、八月間,我因地中海貧血症,引起下肢嚴重潰爛而逐漸壞死,經過三家大醫院診斷,都認為非截肢不可。我因「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而請求主治大夫准我請假回家以徵求父母同意。大夫說:「如果您父母不同意,就可不用截肢了嗎?」沒想到我爸媽很開明,認為下肢既已潰爛到這般地步,大夫說該切也只好切了,又能奈何!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昇居士整理
人是肉體與心識和合而成,肉體終會壞滅,心識卻是不滅的。是故圓滿的臨終關懷,不但重視減輕病人身體的痛苦。更重要的。應是引導病人的心識,往生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永享真實究竟之樂。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一個迷途知返的人
上幼兒園時我就開始邪淫和手淫了,而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越來越嚴重,最後到了無法自拔的地步。想盡各種方法來滿足自己的慾望,慾望卻越來越強,總是難以滿足!後來淫欲佔領了​​我整個的思想,從早到晚腦子裡都是那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慢慢的,從前善良、懂事、孝順的我變得越來越自私、暴躁、沒有耐性。我很痛苦,雖然隱約感覺到邪淫不好,但還不知道這些現象與邪淫有很大的關係。
現代一些性學醫生真是害人不淺啊!偶然的機會我在收音機上聽到了一些性節目,一些醫生說手淫是很正常的事,漸漸我的羞恥心減輕了,更加不顧一切的邪淫!就這樣過了很多年,身體的反應越來越明顯,人性也漸漸的喪失,對任何人、事、物都漠不關心,厭惡身邊所有的東西,而且得了好幾種性病,不敢對任何人說,真是又丟人又恐懼,整天抬不起頭,心情跌到了最低谷!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Sep 17 Sun 2017 12:28
  • 因果

從因到果必須經歷一段時間,就像種子種下之後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的成長才會開花結果,不能馬上得到果實。同樣的道理:作惡或作善之後不會馬上得到惡報或善報,必須經過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會顯示報應。
很多人不信“因果”就因為不了解這個原理,人們往往看到行善的人沒得到善報,作惡的人沒得到惡報,甚至於善人反而得的惡報、惡人反而得的善報,於是就否定“因果報應”。其實這只是自己太短視!如果把時間範圍拉長到數年或數十年,就會清清楚楚看到“因果報應,絲毫不爽”,所謂“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善惡到頭終有報,只爭來早與來遲”。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道證法師
一代大德上廣下欽老和尚,大家讚譽他是「佛教界的國寶」,他老人家九十五歲往生前兩天所拍的照片,目光依然炯炯有神!在老和尚九十二歲那年,末學曾經有機緣跟著他老人家爬山,老和尚走在前面,步履矯捷,末學跟在後面相當吃力!當時承天禪寺還在建築中,有一段路障礙物很多,末學走得差點絆倒,老和尚回過頭來說:「要走好哦!」聲音雖沙啞卻懇切有力,眼神嚴肅而無限慈悲,末學非常慚愧,至今人生道路上屢經蹉跌,深覺「走好」之不易,頭破血流之際,回思此雙關之語,驀然淚下。

Gina 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